墨染弦风流过青衫

随想录(龙墨日常篇〔一〕)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河堤上时,老人们都已经在河堤公园上集合,有的打太极,有的打牌聊天。而在河堤的其中一个入口,一男一女开始了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晨跑运动。

         在河堤周围住过的老人们和这对男女都很熟了,这不,两人刚跑进一个河堤公园,就被一个爷爷叫住了:“龙牙,清弦!早啊!”中气十足的嗓音。乐正龙牙和墨清弦相视一笑,回道:“爷爷早。”龙牙从臂包掏出两个小毛巾,递给了墨清弦。

        “哎呦你这俩是真的坚持啊,我见到过好几个都是顶多坚持一两个月就停了的,你俩这得有好几年了吧。”

        乐正龙牙笑了笑,其实已经十二年了吧,从清弦身体好转开始晨跑的,她也很努力了啊,伸出手揉了揉墨清弦的脑袋,墨清弦感受到轻柔的大手抚摸自己脑袋,看了一眼龙牙,温柔的笑容一如既往,让自己失神。

         乐正龙牙想起当年刚见面的时候她还比我高点的呢,现在刚好可以将她柔软的身躯抱在怀中,这正是自己所期望的不是吗,一切都在逐渐变好,不是吗。

        乐正龙牙收回手,问道:“爷爷,你今天怎么没练太极?”

       “唉,别说了,昨晚孙女硬是要玩我的扇子,扇面和扇骨分开了,新的还没到呢,只能在那群老头子练其他的时候一起练,扇子没法一起了。老了老了,也全当休息了。”

        “嘿嘿嘿说谁老头子呢,你不也是一把年纪了好意思说我们。”练着扇的众人调笑道。

         “去去去。。。。。”爷爷扭回头说,“不打扰你俩了,你们继续晨跑吧。”

        “好,爷爷再见。”两人再次进入了状态。

        一个小时后,墨清弦双颊通红,连呼吸开始控制不住了,乐正龙牙才强迫墨清弦停下来。

        “又是这样,阿弦,不是说了你不能强迫自己吗,你知道你自己基础就不好还想硬撑。。。”不知道我会心疼吗。。。乐正龙牙既生气又无奈。不说点重话阿弦又不听,说重了又怕伤到阿弦的心。

        “没事的。牙,我可以坚持的。不能老是要你担心。。。”墨清弦咬咬牙准备继续跑,却被乐正龙牙一把按住,倒是彻底迈不动脚步了。

        乐正龙牙让墨清弦好好的走了一段路,找到了个凳子,让墨清弦坐好,并叮嘱好墨清弦不要乱跑在这等他,就继续往前练跑步了。

        “还当我小孩子呢。”墨清弦小声嘟囔着。

        “这碗狗粮我干了,爷爷你随意,嘻嘻嘻……”一个小孩子软糯的声音在凳脚传来。

        “年轻人的狗粮我吃得够多了,免疫了,hohoho……”一个苍老的声音接着。

         “诶,爷爷,你说这一对结婚没,看他们那么恩爱怕是青梅竹马噢,嘻嘻。”

        “结,结婚?!?”墨清弦脸涨得通红。

        “??!”两个声音愣了一下。

        “孩子,你听得到我们的声音吗?”苍老的声音疑惑道,虽然经常能看到不少人对于自己和小绿的声音有感觉,但是具体能听清的,目前自己知道的可能只有眼前这位宛若那谁笔下的江南水乡的温婉美人了。

        “是的,您是榕树吗?小绿是您的孩子吗?”墨清弦微微一笑,刚刚因为话题的原因脸上的涨红还未褪去,显得温柔可人。

        “hohoho。。。小姑娘你可是我第一次能这样聊天的呢,小绿也姑且算是我的孩子,哝,就在你脚边。”

        “姐姐好。。。”知道眼前这位大美人能听到自己说的话,倒是开始怯生生的了。

        “你好。”墨清弦温柔的笑了笑。

        “姐姐你笑起来真好看。”翠绿的小草在欢乐的扭动着,“第一次和人类对话感觉好神奇啊,嘻嘻嘻。。。”自来熟的话唠小绿已经开始停不下来的开始自说自话了。

        “小姑娘,你还没说刚刚那个男生是你的哪位呢,难道,不是男朋友?”老榕树抖了抖树枝,掉下了几片枯萎的叶子。

        “嗯。。。算是男朋友吧。不过我们没有确定关系,从小就在一起生活,也有可能是把我当妹妹了吧?”墨清弦摇了摇头,从地上捡起了枯叶。“毕竟我这从小就从药罐子里面泡着的身体,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恶化。。。”

        “小姐姐小姐姐不能那么悲观,我一直看着你们跑步,你身体一直在变好呢,不是说什么一笑治百病嘛。多笑笑,多想想快乐的事情或许明天就不用吃药啦,嘻嘻嘻。”小绿话唠的本质一览无遗,老榕树也跟着笑了笑:“hohoho。。。你这在哪学的啊,一笑治百病都懂了。”

        “确实呢,心情好一点,或许我真的可以,不用一直被牙,被阿绫他们保护着,如同一个易碎的瓷娃娃。”强迫自己笑了笑,一直被负能量包围可是会让自己压抑的,墨清弦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强迫自己把因为自己而导致的失败忘掉。自己总是忍不住放大自己的错误呢,自己,真的太没用了。墨清弦扯了扯嘴角,转移了话题。


        乐正龙牙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墨清弦和一草一木交谈的样子,虽然自己听不见植物的声音,但是清弦能那么开心的聊天,也让乐正龙牙很开心,他知道,她的心里总是有着一个名为自卑的野兽,她有着抱负,却因为自己病弱的躯壳无法实现,这对她来说太残忍了,所以,乐正龙牙一定会帮助墨清弦,成为她的支柱,让她,真真正正的觉得自己可以站在朋友的身边,而不是累赘。

        “弦。”乐正龙牙开口喊了墨清弦的名字,温柔的声音有着足以让小绿和老榕树注意到的爱意。

        “牙,你回来了。”小绿看了一眼老榕树,两植物“对视”,都感觉到了对方的无奈,这哪叫对妹妹的爱啊,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牙,这是新认识的朋友,小绿,榕树爷爷。”

        “你们好,很抱歉我无法听到你们的话,只能请弦帮我翻译一下了。”小绿和榕树都抖了抖,表示自己懂得。

        “牙,是不是该回去了,阿绫和天依应该起床了。”墨清弦看了看渐白的天空,询问道。

        “那,谢谢你们照顾弦,我们先回去了,明天见。”墨清弦挥了挥手。两植物也抖动身子示意。“明天见。”


        “你们聊了什么呀?”

        “你猜猜看,猜对了有奖哦。”

        “那我不猜了,直接拿奖好不好。”

        “不是这个奖啊,不对,一身汗,别抱我啦,快点回去洗澡!不然你今天早上就没早餐吃了!”

        “嗯嗯嗯~♪”




作者瞎比比:哦豁咕咕咕咕咕咕,一直写不出来那种老夫老妻的感觉,稍微有点粗制滥造了,很抱歉,下一篇就是冷到不能再冷的cp发糖了,我在坑底好冷啊呜呜呜。

       接下来是设定啦。

       墨清弦

       年龄:23

       身高:173

       异能:(先天觉醒)与植物交谈,身上留着的血液可以使开启了灵智的植物能力提升。

        性格:温和,天然呆,反应慢半拍,有点小自卑,喜欢猫,看见猫就迈不动腿了。做菜很好吃,经常和天依交流如何煮饭,经常被龙牙占便宜而不自知,特别是看到镜音家的双子之后甚至一度以为这是兄妹之间的交往模式,虽然阿绫并不“受用”。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