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弦风流过青衫

随想录(茄言日常篇(二))

          夕阳下的游乐园依然人声鼎沸,此时正值日场与夜场交替的时间,但是却只有极少部分人离开游乐场,因为做过游乐场攻略的人都知道,日场是普通的游乐设施玩耍的票子,而夜场,却是游乐场的夜晚巡游活动和正中心的那个巨大的城堡开放进去的门票,以及随机一次的烟花活动。

        而神威乐步明显就是做过功课的人,他拉着言和游览了整个日场的游乐设施之后,坐在日夜场交替的最盛大的音乐喷泉观众席上。

        “现在是五点五十三分,还有两分钟喷泉启动。”因为排队玩海盗船排得晚了,此时两人的位置并不算好。

        “嗯。。。。。。诶。”言和回了一句,刚想问,却被神武乐步按住后脑勺,额头抵额头,“嘘,等会再告诉你。”言和近距离看着神威乐步的蓝紫色眼眸,如同漩涡,陷了进去。

        感受脸颊到温温一点,神威乐步坐直了身子,此时喷泉表演已经开始了。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言和的脸突然爆红,举起手准备收拾流氓的时候却被神威乐步提前抓住了两只手。“你!”言和气急,“喷泉开始了,先看喷泉吧,如果你不认真看一次我就亲你一次。”神威乐步也不看言和,只抓着她的手,看着最盛大的音乐喷泉。言和惊悚了,坐得笔直,看向了喷泉。

         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下起一下落,加上地底的灯光,真的非常漂亮。言和在几年前和天依阿绫他们来过游乐园的,但是当时遇上了一些事故,她只看到了平时的喷泉,确实,在日夜场交替的这个喷泉活动,是最盛大,最好看的。





          喷泉结束了,言和却意犹未尽,沉醉在喷泉美不胜收的表演之中,在神威乐步拉着自己排起了摩天轮的队伍才发现。言和脸上有些僵硬,她听说过不少摩天轮的传说,什么升到最高点亲吻可以长长久久的。她看向了神威乐步,对方却似乎不知道言和心里在想的乱七八糟的传说,对言和回以一笑,只是在言和眼里,这一笑怎么就那么的让人毛骨悚然呢。

         登上了摩天轮,言和呼了口气,看向了神威乐步:“说吧,你是谁,那些追你的人是谁,他们为什么要追你。”言和自然不会忘记今天早上所发生的事情,连对方都不知道是谁,却帮了对方的忙,陪着玩了一天的游乐场,自己都觉得荒谬。中途被对方打断了好几次询问,现在只有两个人独处的空间,这下对方没有打断的理由了吧。

         “我叫神威乐步,”对方左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美景,言和却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接下来的故事有点长。。。”

         “那就长话短说。”言和不会给对方一点点糊弄过去的机会。

         “额。。。”对方明显脸上僵了一下,“在我出生之前,我的爸妈在别人眼里,就是天生一对。。。”

         “等下。”言和有点莫名,“这个,不是小说里面男女主角确定关系的时候男方或者女方讲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对话?”

         “。。。我以为你这样的警察应该不会看那种不切实际的小说。”神威乐步憋笑着说道。

         “警察也是人啊,怎么就不能看小说了。”言和眼睛乱瞟,摸了摸鼻子,试图掩饰尴尬。自己还经常和天依阿绫交换自己喜欢的小说来着。。。

         “不对,话题怎么岔开了!”

         “你自己岔开的怪我咯!”

         两人安静了一会,同时爆发出了笑声。(恋爱使人降智啊两位)

         神威乐步走过去,两人并排坐。言和不习惯的往角落挪了挪:“所以,他们到底为什么要追你。”

        神威乐步摸了摸下巴:“既然你要长话短说,那就是我对他们有很重要的用途,如果不能收为己用,那就只能灭杀,这样的?”

        “?”言和立马坐直了身子,朝对方低吼:“那你还那么悠闲!对方可是要你的命的!要不要申请警察协助,保护?”

        “这倒不用,没有证据,护得一时护不了一世,或者,你做我女朋友贴身保护我吧。”神威乐步抛了个媚眼。

        “???”言和傻眼了,这都行?“你在说什么鬼话,为什么我要做你女朋友?”

        “其实对方暂时还没认出来我,我需要一个新的身份来摆脱他们的观察。我以前是没有女朋友也没又谈过恋爱,那如果一两天就有女朋友能降低一点嫌疑不是吗。”言和无法反驳,神威乐步随便瞎叨叨了一堆,却蜜汁的有道理。

        "?那你觉得你多久能找到证据,可以抓捕对方?"被带歪的言和问道。

        "所以你是同意做我女朋友了!"

         "?你的重点居然是这个吗?当然不是啊!只是作为保护公民的便衣警察的身份啊!"

         "但是这样很容易打草惊蛇啊,你还是做我女朋友比较好展开调查!"

         "?"好有道理,言和发现自己晕了,没法反驳。。。

         "做我女朋友吧,我会好好履行男朋友的义务。所以也请你在工作结束之后陪在我身边。"

         这时候摩天轮升到了最高处,神威乐步单膝跪地,外面也恰好放起了烟火,在夕阳的美丽余晖下,言和失神了。异常绝美的场景呢,言和在心里感叹道。

        "好吧,就当是贴身保护的外勤工作了。"言和脸有点微红,自己第一次谈恋爱居然就这样交给了工作。

        神威立马打算得寸进尺凑过来,被言和一把挡开。"先说好,这是我额外的外勤工作,因为是工作,所以请你不要随便动手动脚,就像刚刚,还有在喷水池那样!是不可以的!"

        "好嘛。"言和居然从对方的语气里面听出了一丝委屈。

       "你还敢委屈!我还没谈过恋爱呢!居然就在工作里面交代了!"言和有些气鼓鼓,低声吼了对方。

        "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嘛。。。"神威乐步坐在言和对面,用手卷着衣摆玩,一副委委屈屈的小媳妇样子。

        言和无语凝噎了。只好往窗外看起了烟花无视对方。

        

        



        夜晚,此时两人已经吃饱喝足走在回家路上,走的自然是回言和的小公寓的路上。神威乐步美其名曰是说履行男朋友的职责送女朋友回家,也确实没法反驳,毕竟自己看的小说里面也有这样的情节。"如果是你送我回家那岂不是暴露了我找人保护我的事情,在还没确定对方身份之前当然是按照普通的男女朋友相处。"

         "那你呢,你不是对方的目标吗?"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强的!有时间我俩比划比划?"

         言和可不想和对方比划,自己可是有异能在身的,胜之不武也没什么好玩的。

         在两人闲聊之中到了言和的公寓楼下。

         "好的,那么明天开始我就会来这里接送你上班,你的下班时间我也会在警局门口等着你噢。"神威乐步抬头看了一下公寓的外观。

         "用不着吧,这样你时时刻刻在外面不是也很危险吗。"言和想着在家对方肯定会有万全的安保措施,用不着经常出门犯险。

        "我们可是男女朋友诶,哪有男朋友不接送女朋友上下班的道理。"神威乐步断然回绝了对方的提议。"况且我俩待在一起不是更安全吗,所以。。。"

         "所以什么。"言和感觉对方的可能又在动什么歪脑筋了,警惕的问道。

        "你真的不邀请我上去坐坐,或者搬过来和你一起住?搬过来住我安全多了你不觉得吗?"

        "?"得寸进尺了啊先生?言和捂着眼睛一副没眼看的表情。"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我自己上去就好了。"

        这话你在回家路上说过多少次了,"拜拜,好走不送。"言和决定头也不回的进了公寓。

        "晚安。"神威乐步看着言和的背影轻声道,随后转身离开。

        

        

评论(3)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